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否认美商人伯格遇害与美军虐俘事件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3: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班玮潘云召)美国政府12日对美国商人尼古拉斯·伯格在伊拉克被斩首事件表示谴责,并否认这一事件与美军虐待伊俘虏之间有关联。伯格的家人则认为,美国政府应为伯格被害承担间接责任。

  美国总统布什12日说,没有任何理由能为恐怖分子残忍杀害伯格辩护,恐怖分子想动揺美国人的决心和信心,但是“我们一定会完成我们的使命”。

  一个附属于“基地”组织的网站11日播放了蒙面武装分子将26岁的宾夕法尼亚州通讯设备商伯格斩首的录像。武装分子称,此举是为了报复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但是白宫断然否认两者之间存在关联。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2日强调,恐怖分子是在为他们残暴的行动寻找借口。《华盛顿邮报》则认为,伯格之死显然是美军虐俘丑闻引发的第一起报复事件。

  目前,伯格被害之前的遭遇充满谜团。据伯格家人介绍,伯格曾于去年年底至今年1月初到伊拉克找工作,并于今年3月重返伊拉克。他原计划3月30日返美,但3月24日在摩苏尔检查站被伊拉克警察拘留,并被移交给美军方。在伯格的家人4月5日以伯格遭美军非法拘留为由对美国政府提出起诉后,伯格于第二天获释。但他自4月9日起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伯格的父亲12日说,美国政府应为伯格被害承担间接责任,因为伯格在失踪前被美军非法拘留,美军有责任保证他安全离开伊拉克。但是,驻伊联军发言人当天在巴格达否认伯格曾被美军拘留,称伯格是被摩苏尔的伊拉克警察拘留的,因为他们怀疑伯格可能参与了“可疑的活动”。而摩苏尔的伊拉克警方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则强调,他们从没有拘留过伯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