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各国媒体谴责虐俘:美国高层别再抵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3:17 新华网

  CCTV.com消息(10:00新闻):各国媒体近两天也纷纷发表文章,谴责驻伊美英联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野蛮行径,批评美国政府在伊拉克实施的错误政策。

  澳大利亚《时代报》11日刊载文章说,从照片可以看出,这种虐俘事件在美国军事监狱中已司空见惯,布什政府已不能对其进行任何辩解了。

  加拿大《环球邮报》12日发表题为《为什么拉姆斯菲尔德应该辞职》的评论文章说,美军监狱管理人员虐待伊拉克俘虏的可耻行为,正是美国一系列错误政策的必然结果。

  德国《世界报》12日的报道称,美国无法让残酷虐待战俘的新闻和它自称是“所有国家的灯塔,民主和人权的火炬手”的说法相一致。现在,要求其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在增加,即使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也无济于事。

  俄罗斯《生意人报》则指出:美国军人虐待伊拉克战俘丑闻已成为美国的主要政治事件。美国当局意识到,在这场较量中,矛头所指离最高权力层太近,因而它希望转移公众注意力,开始指控虐俘的下层军官和普通士兵。至于美国最高领导层能抵挡多久,时间将作出说明。责编:扬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