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墨政府决不向伊拉克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3:1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日电(记者宋心德)正在瑞士进行正式访问的墨西哥总统福克斯12日指出,墨西哥政府不会答应别国的要求向伊拉克派兵,并建议联合国选派监察人员前往伊拉克等国进行监督,以避免驻伊拉克美英联军再次发生虐囚丑闻。

  福克斯强调说,墨西哥宪法规定不准将本国的军队派往别国。因此,即使是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发出相关的邀请,他的政府无意、也不会向伊拉克派兵进行维和行动。

  福克斯总统的表态否定了外长德韦斯的相关谈话。德韦斯于11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访问时曾表示,如果联合国在政治和军事上控制伊拉克局势后,墨西哥将考虑向伊拉克派遣军队。

  此外,墨西哥政府还建议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选派独立的高级监察人员前往伊拉克和古巴,负责人权状况监督工作以避免驻伊拉克美英联军继续对伊拉克战俘进行虐待和美国驻古巴关塔拿摩的军人侵犯被关押者人权的可能性。

  墨政府指出,联合国派遣的独立的高级司法人员的职责应该是协助该国际组织人权高级专员的工作,向有关国家提出在反恐斗争中切实履行其促进和尊重人权的义务,并负责对反恐斗争和尊重人权等状况进行评估。

  据墨外交部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说,墨政府的建议旨在根除发生在伊拉克的占领军侵犯伊拉克战俘人权的虐囚行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