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高院”昨晚紧急裁定:选票混放改计无效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3:12 中新社网站

  台“高院”12日傍晚紧急函文传真全岛各“地方法院”,凡是“大选”票袋全部错放“公投”票,以及选举人名册错置,必须取出“公投”票袋,核对是否装有“大选”选票和选举人名册,并进行勘验;此外,凡是“公投”票袋中有部分“大选”选票、部分“公投”票,则短少的“大选”票一律改计无效票。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高院”12日的决定,对这次因“公投绑大选”造成的选票错
置争议,不但定出“处理准则”,也明确作出继续验票的决定。

  据了解,台“高院”发出此函前,已出现类似情况的高雄“地院”已采取封存票箱,暂时不勘验选票。

  报道说,台湾“大选”验票12日才进入第三天,从台北县市到高(雄)屏(东)县市,都发现“公投”票与“总统”选票错放、“公投”选举人名册与“总统”选举人名册错置情况,衍生重大争议。国亲律师因此紧急前往“高院”递状,声请裁定:凡是在“公投”票袋中找到“总统”选票,应由发现的各地院查扣、封存,然后送交“高院”实质调查。

  台“高院”12日下午评议,认为有必要针对“公投绑大选”产生的验票争议,另作“补充说明”。并从傍晚开始,陆续以公文传真方式,紧急通知全岛各“地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