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削减大陆配偶居留配额 订移入“预警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3: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3日电近年两岸民众通婚日趋频繁,大陆配偶为家庭团聚而移居台湾的人数日增,但台当局相关部门近日却削减了大陆配偶居留配额。

  据了解,台“行政院”的所谓“大陆配偶与外籍新娘移入项目小组”决定,对大陆配偶移入建立“预警线”,预警参考值将订为“人口适量调节”参考值的16%,超过此一预警线,就必须调整其配额及居留、定居条件。

  对此,台“内政部次长”简太郞的解释称,最近几年“外籍新娘”进入台湾的数值都维持“常态”,但大陆新娘移入值则有“特别突出”的“异常”情况,因此,当局有必要订出“预警线”,做政策调节的参照。

  据了解,依今年3月1日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共有6万多名大陆配偶处于等候居留配额或居留阶段,如果以未来增长趋势试算,需6至10年才能全部获准在台湾居留或定居,则过渡期间“适量调节”的配额是指每年1万名或6000名;常态适量调节如以每年16%为基准,是指每年8000名或5000名。如此这般,未来大陆配偶居留配额将会再减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