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内部对扁是否重提“四不一没有”存在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3: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3日电陈水扁5月20日的“就职演说”究竟是否应当重提四年前就职演说的“四不一没有”主张,执政的民进党内部似乎有意见分歧。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些“台独”元老希望陈水扁会更“强硬”,以便为2006年举行更改“国号”的“公投”做好准备,另一些以“立委”李文忠为首的“青壮派”却希望陈水扁不提更改“国号”,应解决族群裂痕问题,转而争取更多的民意支持。

  民进党“独”派大佬、台“总统府资政”辜宽敏12日与陈水扁会面前对媒体称,他会向陈水扁提出,盼望他在“五二○就职演说”时,不要再重提四年前说的“四不一没有”。并且“独”派人士还将在5月20日前向陈水扁提出,希望能在2006年台湾“新宪公投”时一并举行“国号公投”。

  另一方面,民进党“立委”李文忠等“青壮派立委”推动的所谓“新文化论述”初稿也在12日出炉。在这篇题为“超越对立、深化改革”的文稿中,李文忠等人主张民进党应接受“中华民国国号”,因为目前还没有改变“国号”的内部和外部条件。

  据了解,这份“新文化论述”初稿称,民进党应该主动回应台湾族群裂痕的严肃课题,而选后政局纷扰,主要矛盾是“国家认同”歧异造成的不信任,陈水扁当选后,就不应继续成为只有50%选民支持的“总统”,而“治国”的基础应该放在90%以上的人民身上。

  此外,李文忠还称,2006年改变“国号”,内部、外部的条件都不允许。在内部会引起一部分的人激烈抗争;在外部方面美国已清楚表明不支持,甚至连“公投”两岸议题美国都不同意,因此,“没有改变‘国号’的条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