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BS将播放美女兵录像日记 透露战俘营混乱情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驻伊美军“虐囚事件”愈演愈烈,世界各国一片谴责之声,布什政府已遭严重打击。但这一事件还远远没有结束,据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将于12日播出一段由驻伊美军一女兵自录的视频日记。从这段录像中看,这位女兵对她虐待伊拉克战俘致死的行为表现出“毫不在乎”的态度。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曾于两周前率先公布了一批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囚犯遭美军士
兵虐待的照片,震惊全世界。该公司11日透露,它将在其《60分钟之二》节目中播放一段视频录像,进一步披露阿布格莱布监狱及美国在伊拉克南部管理的另一所名为“布卡营”监狱的情况。

  近来,伊战俘遭受驻伊美军性侮辱、被军犬胁迫,一丝不挂“叠罗汉”,而美军士兵却在一旁窃笑等一系列“虐囚”照片被全世界媒体广泛转载,这严重打击了美国试图稳定伊拉克局势的努力。同时,美国五角大楼透露,他们已拿到更多的“虐囚”照片和录像带,但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发出警告称,公布这些照片将可能引发更大的动荡。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这盘自制录像带并没有虐待伊战俘的镜头,但其中有这位女兵的一些自述。考虑到安全原因,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没有透露这位女兵的姓名,但从这盘录像的内容来看,这位女兵显然对她所在的“布卡营”及里面的伊战俘非常得厌恶。

  她在录像中说:“我恨这里。我想回家。我想做回一个平民。今天我们又枪杀了两名囚犯。一个是因为挥动着棒子想袭击我们的人,而被击中胸部,另一个被击中手臂。到现在我们还不清楚第一人是否已经死了。”

  在录像带中,这位美国女兵还描述了“布卡营”的恐怖。她说:“这里就象是一条沙漠毒蛇。被咬一口,6个小时之内就会要了你的命。我们这里已经死了两个囚犯。但是,谁在乎呢?”

  这位美国女兵还透露,在“布卡营”,每周都会有大约3名囚犯逃跑,但是当她值勤时,没有人这样做。

  “这是因为他们非常怕我。但前两天我也遇到了麻烦,因为我向他们投掷石块。”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同时透露,另一位由于虐待伊战俘而被勒令退役的美军士兵卡恩加尔也提及了“布卡营”的混乱局势。由于监狱的看守很少,而被关押的囚犯人数远远超过美军看守,这些囚犯会袭击美军看守。一同被勒令退役的卡恩加尔的同事吉尔曼也指责美国指挥官们不关心发生在“布卡营”的问题。

  据报道,这两位美军士兵的家人曾在去年就多次打电话到拉姆斯菲尔德的办公室,试图让美军高级官员意识到这个问题,但一直没有回复。他们写信给白宫和国会议员,也同样没有消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