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拍裸照摄强奸录像怀孕后失踪 伊女囚命运更悲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06 中国日报网站

  □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沸沸扬扬的美军士兵虐囚事件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美国大兵像牵狗一样用皮带牵着赤身裸体的伊拉克囚犯的照片引起了整个国际社会的愤怒。但是,这仅仅是冰山的一角,那些被美军关押的女囚命运更加悲惨,被美国军方隐藏得更深,更加不为外界所知。

  -伊女教授在美军检查岗受辱

  对于巴格达大学的政治学女教授胡达·沙克尔来说,那次在巴格达郊区的屈辱经历是难以忘怀的。当时,她路过一个美军检查岗,几个人高马大、荷枪实弹的美国大兵喝令她站住,枪口对准她的胸部,骂骂咧咧地说:“过来,婊子。”

  一个本应受到尊重的大学教授尚且蒙受如此的耻辱,普普通通的伊拉克妇女更是在劫难逃,而那些被关押进美军大牢的女囚命运就更加悲惨。

  -伊女子被美军强奸后失踪

  有过切身经历的沙克尔经过调查指出,在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有好几位被关押的伊拉克妇女惨遭美军的性虐待,其中一位叫努尔的伊拉克女子被美军强奸后有了身孕,随后突然失踪。

  沙克尔悲痛地表示,努尔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因为在伊拉克这样一个穆斯林社会中,妇女遭受性侵犯或者被强奸等于给其家族带来了“极大的耻辱”。为了“挽救家族荣誉”,很多受害人往往在事后被其父兄或者丈夫杀死。

  -伊受辱女性敢怒不敢言沙克尔的一个女同事被美军逮捕,关进阿布格莱布监狱。在她获释后,沙克尔询问她在那里的遭遇,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失声痛哭。沙克尔指出:“即使在西方,把自己被强暴的事情公之于众,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在伊拉克,妇女更是羞于启齿揭露美军的暴行。”

  -伊女性被拍裸照被摄强奸录像美军不仅对落入自己手中的伊拉克妇女百般蹂躏,还把她们受辱的过程拍摄和录制下来,仅在阿布格莱布监狱,那些施暴的美国士兵就拍摄了1500多张照片。负责调查虐囚事件的美军安东尼奥·塔古巴少将向美国国防部提交了一份秘密报告,确认美军拍摄和录制了伊拉克女性被迫赤身裸体的照片和镜头,包括“美军士兵强奸伊拉克妇女”的令人愤慨的内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