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警备区结合新闻媒体优势探战时政工途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7:21 国防报

  本报讯王湘民、孙兴维报道:4月30日上午11时,乌鲁木齐警备区组织战时政治工作演练,在参加演练的众多分队中,一支由新闻媒体组建的小分队格外引人注目:新闻记者用摄像机、照相机不停地拍摄、采访;宣传分队在用维、汉等语言进行宣传……这是乌鲁木齐警备区把新闻媒体纳入战时政治宣传动员分队进行演练的一组镜头。

  该警备区十分重视研究现代战争中的舆论战。他们结合乌鲁木齐地区新闻媒体比较
发达、集中的优势,把新闻媒体纳入动员建设的范围之中,先后在市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局、乌鲁木齐晚报、乌鲁木齐电视台、乌鲁木齐信息港等30家单位和新疆移动公司、新疆联通公司中组成战时宣传动员分队。他们当中既有担负协调宣传任务的领导,也有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高的记者、编辑、教授。把新闻媒体纳入国防动员范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强大的人才方阵、现代化的新闻传媒手段、通信设备等资源优势,组建战时宣传动员分队,既为平时政治工作宣传搭建了平台,又为战时储备了宣传力量。

  乌鲁木齐警备区孟司令员、李政委在接受笔者采访中谈到,现代战争既是军事战、政治战,又是宣传战、新闻战,把新闻媒体纳入战时政治工作范畴,并进行必要的军事常识学习、训练,是我们打赢未来战争的现实需要,是动员群众、瓦解敌军的重要手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