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圣地亚哥”号将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7:59 解放军报

  美海军已经将第六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命名为"圣地亚哥"号( LPD 22)。

  诺斯罗普·格鲁曼船务系统公司和阿冯达尔船厂将负责建造"圣地亚哥"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圣地亚哥"号长为684英尺的两栖船坞运输甲板可运载约360名水兵和7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该船将被用来运载和登陆海军陆战队员及其装备和补给,支持两栖攻击、特种作战和远征作战任务。人员和补给将通过气垫登陆艇、常规登陆艇或两栖车辆来运送。在必要时
,也可以使用直升机或垂直起降飞机来增大运力。

  "圣地亚哥"号两栖船坞运输舰的入役,将提高作战部队的空运能力、指控能力以及改进舰艇的生存能力。它将赋予远征打击群以更快的速度、更敏捷的灵活性、更广阔的抵达范围,来帮助美海军统治近陆战场空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