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与诺·格公司联手验证海军未来作战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7:30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5月7日报道]美海军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使用有人驾驶飞机和无人机、舰船、传感器、以及进攻性武器平台实时联接,从而精确锁定和攻击目标。这次验证试验是在4月14日进行的,旨在验证海军提出的FORCEnet网概念。FORCEnet网用于信息时代实施海上作战,它将作战人员、传感器、指挥控制系统、平台与武器综合成一个开放式网络化作战部队,进行海天、海陆全范围作战。FORCEnet网将用于海军未来实施网络中心战,以确保美军掌握21世纪的制海权。

  本次试验由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综合系统部负责实施,使用的无人机是海军的RQ-8“火力侦察兵”,该无人机提供侦察信息;海军的E-2C“鹰眼”作为战斗管理飞机利用RQ-8提供的信息负责综合和指引精确攻击任务;舰船采用一个模拟航空母舰控制中心;进攻性武器平台为F/A-18战斗机,负责接受指令攻击目标。

  据诺·格公司空中预警综合产品组主任Tim Farrell介绍,本次试验采用了该公司开发的先进信息体系结构(AIA,一种类似互联网的通信体系结构),可以实现机载平台服务器间传递数据以及地面传感器向机载服务器反馈数据的能力。其他方面采用的都是现成的飞机、设备及软件。将这些试验设备综合在一起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充分体现了快捷,省钱的试验途径。(张晋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