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完成AH-64D复合材料旋翼桨叶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7:28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5月11日报道]波音公司5月10日宣布,该公司已完成了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新型复合材料旋翼桨叶的飞行试验。此次试验是在亚利桑那州梅萨的波音公司旋翼机试验设施上进行的。由波音公司及美国陆军发起的“经济可承受‘阿帕奇’旋翼计划”已历时4年,本次试验对该计划实施的结果进行了验证。

  试验结果表明,新的复合材料旋翼桨叶实现了该计划关于降低成本的目标,与现役
使用中的产品比较,强度更高,耐久性更好。飞行试验包括一系列悬停、前后方向及侧向机动飞行,以体现旋翼桨叶上飞行载荷及振动的变化。波音公司称,本次试验充分表明,采用新型复合材料旋翼桨叶与现用的产品质量一样好。

  本次试验结果还显示出,新的桨叶设计能满足在执行攻击任务时所需的较高的巡航速度、有效载重及较高的爬升率。

  该计划研究的旋翼桨叶采用不锈钢前缘包铁以提供所需的结构强度及腐蚀防护,疲劳寿命是现役产品的两倍。新型旋翼桨叶的大部分结构采用复合材料制成,以代替20多年来一直使用的金属骨架结构。为实施本次试验,制造了11个旋翼桨叶原型件及大量的较小的飞行验证件。除此之外,还加工出十六个长度介于1.2米到2.7米的验证件,以用于早些时候在马里兰州陆军阿伯丁验证基地完成的弹道试验。

  波音称,在开发计划实施成功的基础上,“经济可承受‘阿帕奇’旋翼计划”中的旋翼桨叶将被新增列入美国陆军的“‘阿帕奇’可靠性、保障及采办计划”。目前“阿帕奇”项目经理Col.Ralph Pallotta已被授权先期介入这项计划。(陈亚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