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加速联合部队计划进程 建立常设指挥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7:02 国防科工委网站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5月报道]到2004年3月前,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已首批为当前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和美国南部司令部的区域作战司令新建立了两个“常设联合部队指挥部”(SJFHQ)。到今年10月份,有望再为包括美国欧洲司令部和美国北部司令部在内的司令官建成3个新的指挥部。到2005财年为止,美军将在全球所有作战司令部都设立SJFHQ。进一步获得行使全球可达作战部队职能的SFJHQ有望在2006年实现。

  每个SJFHQ由58名作战规划人员和信息指控专家构成,后者将帮助指挥部的“作战速度(进度)”不超过2天,而在过去这个时间将达数周。通过使用诸如联合信息环境这样的工具,可即刻提供所有相关的规划和作战信息,从而使SJFHQ能够在危机前打下坚实的关于敌人系统和能力情况的知识基础。这将引发作战网络评估的创新,从而为指挥官实现他们的作战目标和获得预期的战果指明那些必须施加影响的关键节点。SJFHQ还具有基于效果的规划能力,该能力旨在设计攻击敌军弱点的作战战略。

  一个附加的由6个成员组成的复合系统分析工作组将有助于SJFHQ建立起战区的态势感知。该工作组成员可由各个军种的后勤专家、作战专家、规划人员和通信人员组成。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吴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