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争议票逾1.5万张 废票多是做票铁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6:2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2日电台湾消息:验票进入第3天,蓝绿阵营估计争议票己经高达1.5万张,国民党中常会今天请到“中研院”副研究员马志恒博士针对这次“大选”的废票率做专题报告。马志恒指出,除了选务疏失以外,就是做票,废票多就是做票铁证。

  马志恒指出,废票率和支持度呈现高度的关联性,也就是说,废票率愈高的投开票所开出来的选票当中,陈吕占上风;废票率较低的投开票所,开票结果则是连宋居于优势。
马志恒对比投开票所的各项数据,认为陈吕阵营利用废票数来降低对手连宋的得票率,废票决定了这次“大选”的结果。马志恒说,当废票率低于平均值2.2%时,连宋的得票率平均是53%;当废票率往上攀升至4%~7%时,扁吕得票率就冲到57%左右。

  马志恒建议应该争取公布废票,“我为什么要求要让全民来看看废票长的是什么样子,当你看到废票率的时候,我相信历史已经写好了,在21世纪2004年台湾的‘总统大选’,是由废票产生的。”

  不过马志恒的话立刻引来民进党的强烈抗议。(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