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犯众怒赞国防部长 进一步激化阿拉伯世界情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6: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副总统切尼、国务卿鲍威尔、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等高官陪同下,前往五角大楼观看一批没有被公开的美军虐囚照片。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没有发表对照片看法,反而对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再次大加赞扬,这进一步激起了阿拉伯世界的反美情绪。

  当面赞扬拉姆斯菲尔德

  这次“虐囚风波”令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陷入严重危机,在美军中传阅甚广的独立报纸《军情时报》10日也指责拉姆斯菲尔德“领导不力”。

  但在10日观看照片后,布什发表言论却截然相反。布什说,他一如既往支持拉氏,继而转身面对拉氏,说:“感谢你的领导,在面对恐怖主义的战争中,你以非凡的勇气领导我们的国家。你是一名坚强的国防部长,你的工作极其出色。对此,美国给予你的感谢还不够。”

  总统对照片“恶心与怀疑”

  至于布什到底看了一些什么样的新照片,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以“隐私考虑”与事件仍在“调查当中”为由拒绝详细透露,只是提到其中一些照片有“性侵犯”行为。

  麦克莱伦说,布什看到这十几张从未对外公布的照片后,第一反应是感到“恶心与怀疑”,“总统不相信那些穿着美国军装的人会做出那种事情。”麦克莱伦说。五角大楼发言人称,他们还未决定是否对外公开这批照片,但麦克莱伦表示,国会有些议员不久将被允许看到照片。

  美国形象进一步受损

  无论新照片是否公布,布什再次力挺拉姆斯菲尔德的态度已经引起阿拉伯世界的进一步愤慨。

  阿拉伯世界分析指出,在美军发现这样的虐囚事件后,布什居然三番四次感谢拉氏,简直不可思议。布什的赞扬将使美国的国际信誉受到进一步损害。布什决定继续支持拉姆斯菲尔德之后,美国所有有关虐待俘虏事件的道歉都变成了应酬话。

  伦敦一名分析家则指出,革除拉姆斯菲尔德对布什政府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政治象征”。除非美国国内民情汹涌,布什才有可能作出这个决定。

  在由CNN、《今日美国》和盖勒普所做的最新民意调查当中,布什的支持率比上一个月下降了6%,从52%下降到46%。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