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大选临近 阿富汗军阀拒绝解除武装威胁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4:48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9月份阿富汗大选正日趋临近,但大选的准备工作仍然面临重重阻力。在1000万具有选举资格的阿富汗人中,只有200万人已经注册。然而问题并不止这些,各霸一方的军阀更让阿富汗过渡政府头疼。

  5月11日,一支新组建的阿富汗警察部队在马扎里沙里夫接受训练,以确保大选期间阿富汗局势稳定。但是能够真正控制安全局势的不是新组建的警察部队,而是各霸一方的大
小军阀。

  曾担任反塔利班北方联盟国防部长的杜斯塔姆就是在阿富汗北部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武装首领。凭借在当地征收贸易税,杜斯塔姆积攒了大量钱财,并拥有包括一支坦克旅在内的私人武装。驻阿英军曾试图接触杜斯塔姆与他讨论大选事宜并希望取得他的支持。但每次努力都遭到杜斯塔姆的拒绝。

  9日,杜斯塔姆的武装在阿富汗北部的法里亚布省与另一武装派别发生冲突,赶走了当地官员。杜斯塔姆支持者指责这些官员一心为美国支持的卡尔扎伊政府拉选票,因此遭到当地民众反对。

  随着9月份大选的临近,联合国要求阿富汗军阀解除武装,但各军阀都要求其他派别先解除武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