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海军拦截贩毒集团快艇 查获2吨可卡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4:42 新华网

  新华社波哥大5月11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海军5月11日宣布,哥海岸警卫队10日深夜在北部加勒比海拦截了贩毒集团一艘大型快艇,并缴获艇内装载的2吨高纯度可卡因。

  哥海军发言人指出,海岸警卫队舰艇10日深夜在加勒比海乌拉瓦海湾巡逻时发现一艘可疑快艇正驶向公海,便发出停船警告并开始追踪。然而快艇立刻掉头高速驶回岸边,随后艇上人员纷纷弃船,在夜色中逃进附近丛林。海岸警卫队官兵随后在快艇舱内查获贩毒分
子遗弃的65包可卡因,以及1支AK47冲锋枪、一支左轮手枪和2台卫星导航设备。

  海军发言人说,根据初步调查,贩毒集团企图将这批可卡因运到尼加拉瓜或者洪都拉斯,然后再由当地贩毒集团把毒品走私到美国毒品黑市。

  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著名的“银三角”毒品产区,该国仅可卡因的年产量就占世界总产量的90%。据官方统计,哥军方和警方在今年展开的各类扫毒行动中,共逮捕200多名贩毒分子,缴获可卡因41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