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评论每日一摘:欧盟不能对虐囚事件保持沉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4: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5月12日,国外主要媒体的国际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德国之声:欧盟不能对虐囚事件保持沉默

  欧盟直到目前还在对美英军队虐待伊拉克囚犯和战俘事件保持沉默,德国和欧盟必须立即对这种蔑视人权的行为作出反应。德国外长菲舍尔应该在访问美国期间谴责美军的恶
劣行径。德国还要对英军的行为对英国做出反应。为了不失去信誉,欧洲必须首先清理门户,否则欧盟有什么权力要求其他国家尊重人权?而且欧盟更无法与伊斯兰世界达成谅解,并进行对话。

  ***美国《纽约时报》:美国要为伊拉克民主付出代价

  我们没能理解这一点——美国的强大实力也正是美国的弱点。在推翻萨达姆政权的同时,我们剥夺了伊拉克人自我解放的权利。伊拉克人反抗我们是为了找回自尊。因此,伊拉克人要想真正获得自由,就一定要赢得一场胜利。既然萨达姆已经被推翻,他们就必须赢得一场针对美国的胜利。这就是我们为在伊拉克实现民主所要付出的代价。

  ***美国《华盛顿邮报》:虐俘已成审讯制度并非个别行为

  布什政府直到现在仍然坚决否认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和伊拉克监狱中存在系统的虐待囚犯和战俘的行为。但一系列证据证明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警卫是在审讯者的指示下虐待囚犯和战俘的。而他们这种令人发指的虐囚行为在某种程度是上得到五角大楼认可的。政府应该改变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重新审视整个审讯制度。

  ***美联社:布什错在把萨达姆看得比拉登重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5月11日指出,9·11恐怖袭击后,整个世界都站在美国一边,但布什总统没有利用这一条件乘胜追击本·拉登,而将重点放在推翻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布什总统的这一举动使得很多盟友疏远美国,制造了整个世界的分裂。

  ***以色列《国土报》:一场没有出路的战争

  11日,六名以色列士兵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更糟糕的是,一些士兵的尸体遗骸还在巴勒斯坦人手里。这场灾难迫使我们重新考虑以色列军队是否应该继续留在加沙,继续沉溺于血腥的泥潭而看不到出路。以军单方面撤出加沙地带不会完全结束巴勒斯坦的恐怖行动,但在好几百公里长的国防线上驻军,守卫着根本不属于以色列国土的地方,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新加坡《联合早报》:国际恐怖主义四个新趋势

  国际恐怖主义并没有完全被消灭。他们正在重建组织和积蓄力量,调整目标和政策,决意要与他们敌视的国家、政权和领导人拼个鱼死网破。当前国际恐怖主义呈现四大趋势:一是恐怖活动更趋政治化;二是国际恐怖主义更趋宗教化;三是国际恐怖主义组织更趋基层化;四是国际恐怖分子更趋年轻化。

  ***韩国《朝鲜日报》宪法法院应堂堂正正面对国民和历史

  韩国宪法法院决定14日宣告总统弹劾事件的最终结论。宪法法院将对总统弹劾事件做出什么决定,完全在于9名审判官的判断。但如果宪法法院不公开少数人的意见,性质就会全然不同。如果宪法审判官因担心公开个人意见会产生什么影响和后遗症,不敢堂堂正正地表明自己的意见,或者使用假名字,不但令一直等待宪法法院裁定的国民感到失望,也会严重损害宪法法院的权威。

  (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