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将在欧洲两盟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英国是其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1:09 解放军报

  美国正考虑在两个欧洲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英国是其中之一。如果发展计划继续进行,将使得英国作为防御系统成员的地位极大提高,该防御系统目的在于侦察和摧毁瞄准美国及其盟国的导弹。去年,英国许可位于北约克郡Fyling dales的雷达站进行升级,该雷达站是(美国导弹防御)计划中要使用的。

  新的发展计划将在英国本土部署反弹道导弹、10个发射架、一条跑道和一个服务基
地。这个有争议的发展计划将引起与20世纪80年代美国在Greenham Commo n部署巡航导弹时相似的抗议。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罗纳德·卡迪什中将在致美国国会的证词中披露,美国正考虑2006年初在欧洲设立一个导弹拦截地,用于捍卫欧洲大陆并支持其对美国的防护能力。

  美国的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对《Evening Standard》说:"拦截地仍在协商中,两个备选国家是英国和波兰。华沙已经公开表示部署拦截导弹"。但另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对《简氏防务周刊》的称:"不能把英国排除在外。"

  美国最初的两个拦截地将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以便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但是美国也需要在东海岸部署一个基地以防御来自伊朗、叙利亚和其他中东"相关国家"的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