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暴徒报复虐囚事件 加沙一战英军墓碑被侮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11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位于加沙地带的一些第一次世界大战阵亡英国士兵坟墓最近遭到不明身份暴徒的破坏。墓地的很多墓碑被砸碎,有的写上了诅咒的话语。部分迹象显示,这次破坏行动可能是为了报复英军虐待伊拉克战俘,因为一些墓碑上贴上了虐囚的照片。

  破坏墓地的事情是墓地管理员伊萨姆·贾拉德最早发现的。贾拉德表示,当他按照
惯例来到墓地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贾拉德对记者说:“用语言已经无法表达心中的愤恨,这样的做法真的是太令人作呕了。”

  据了解,墓地中至少有35块墓碑已经被人用铁锹、铲子、凿子严重毁坏,其中还有一些墓碑上被人写满了带有侮辱性的文字,如“永远诅咒你”等等。

  有些墓碑上贴了英国《每日镜报》不久前刊登的“英军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的封面照片。在这张照片上,一名英国士兵正在向被虐待的伊拉克俘虏身上小便。有人猜测,这可能是巴勒斯坦一些暴徒对虐囚事件的过激报复行为。

  贾拉德表示,这些墓碑在加沙地带已经平静地躺了87年了,期间没有任何人敢过来骚扰他们,因为这块墓地在当地很多穆斯林看来是十分神圣的。英国专门负责战争墓地的委员会主席安迪也表示,加沙地带的很多人都十分尊重这些英国士兵的坟墓,侮辱这些已故者的做法简直太恶毒了。

  目前,巴勒斯坦当局对此十分重视,警察已经开始调查破坏墓地者的身份。

  据了解,这块英军墓地中一共有3500个坟墓,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无名墓碑,因为很多尸体在进行收敛的时候,都已经无法辨认身份了。坟墓中埋葬的是1917年英军攻入巴勒斯坦地区与土耳其军队激战时战死的士兵。

  当时,英军集中了7个步兵师和1个骑兵军的兵力,进攻贝尔谢巴和加沙地带,将土耳其军队击退至雅法至耶路撒冷一线,并且占领了贝尔谢巴、加沙、雅法和耶路撒冷。自这场战役之后,巴勒斯坦成为英国的委任统治地。(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