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由50人组成的摩洛哥维和先头部队进驻科特迪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5月11日电(记者刘绍平)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行动团11日证实,由50人组成的摩洛哥维和先头部队10日抵达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联合国维和行动团的后续部队也将在未来几周陆续进驻科特迪瓦。

  联合国驻科行动团新闻处官员、法国海军少校马蒂厄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批摩洛哥维和士兵是从摩洛哥乘军用飞机直接抵达亚穆苏克罗的,他们是摩洛哥派遣700人
维和部队的首批人员。亚穆苏克罗将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在科中部的基地和中转站,摩洛哥维和部队不久将开赴科东部维和区,与原西非共同体驻科维和部队和先期抵达的法国工兵部队共同执行东区的维和使命。

  马蒂厄还说,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的200辆车辆10日也已由海路运抵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以装备上周抵达的法国维和工兵部队。这批车辆包括卡车、排雷装甲车、推土机、越野吉普车和其它工程车。同船抵达的还有6名法国维和工兵。

  此前,20名法国维和军官和士兵以及145名法国维和工兵先后抵达阿比让。他们将组成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的一支工兵部队,开赴科东部地区。

  据悉,今后两周内,300名孟加拉国维和士兵也将抵达科特迪瓦,并将部署在科西部。科西部区域的维和任务将由一支2000多人的孟加拉维和旅承担。

  联合国安理会2月27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一支由6240人组成的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以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3月底以来,已有数十名联合国维和参谋军官和军事观察员抵达阿比让,其中包括中国2名参谋军官和3名军事观察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