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高能激光器在试验中摧毁大口径火箭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0: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网站2004年5月6日报道]美陆军机动式战术高能激光武器(MTHEL)试验台在5月4日进行的试验中成功摧毁一枚火箭弹,该火箭弹与此前激光武器演示样机所摧毁的火箭弹相比速度更快、飞行高度更高。

  机动式战术高能激光武器演示样机由诺·格公司为美陆军和以色列国防部研制。5月4日完成的大口径火箭弹拦截与摧毁试验在当地时间12时45进行的,携带实弹弹头的火箭弹
在美陆军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实弹试验中被成功击毁。与先前的试验目标相比,大口径火箭弹的射程扩大了一倍,飞行高度增加至三倍,并能够携带更大弹头。许多国家已经拥有大口径火箭弹,试验中摧毁的火箭弹是美国和以色列所面临的一种典型威胁。被击落的火箭弹与2000年以来MTHEL试验台所摧毁的"喀秋莎"相比速度更快,体积更大。

  更为紧凑、机动和易于运输的战术高能激光武器--MTHEL样机将为美国陆军提供第一套可部署的激光武器系统。1996年在项目还处于战术高能激光武器/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CTD)时,诺·格公司即开始在现有试验台上展开工作。MTHEL将成为第一种能够击落飞行中的火箭弹及其他战术目标、保护美国及盟友国部署部队和平民安全的战术机动式定向能武器。

  现有的MTHEL试验台是由诺·格公司牵头,由美国和以色列承包商组成的项目组为美空间与导弹防御司令部和以色列国防部设计、开发和生产的。迄今为止进行的试验中,MTHEL试验台已经摧毁了28枚"喀秋莎"火箭弹和5枚飞行中的小炮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