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俄车臣领导人遭暗杀 普京选择已不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5: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1日电《华盛顿邮报》报道,俄罗斯政府支持的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前日被刺,该事件使得克林姆林宫在处理车臣战争问题上只剩下了为数不多的选择。这场残酷无情的战争旷日持久,时断时续持续了近十年。

  52岁的卡德罗夫被安葬在车臣西南部的家乡。他在7个月前刚刚通过国家选举当选。该选举方式旨在逐步控制并缓和车臣地区局部冲突。作为莫斯科的代理人,他使得政府和军
队得到了巩固和加强,也让克里姆林宫别无选择,新的选举将在9月9号举行。

  国际和平捐赠基金莫斯科中心的一位专家德米.特宁说:“总统的被刺将导致车臣陷入新的战争和混乱。”

  卡德罗夫10月份当选就遭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炸弹被装在中心体育场的座位底下,当他在首府格罗兹尼出席第二次世界大战周年纪念时遇刺。

  一起遇害的还有部分新闻官员,据说至少有14人死亡。截止到星期一尚无人宣布对此负责。最重要的叛军领导人阿瑟兰.莫斯赫德福否认参与此事。在遇害前几天,卡德罗夫对塔斯社宣称,我知道恐怖分子正试图对我下手。

  当地居民称,卡德罗夫的私人军队尤2000到3000人在继续同恐怖分子作战。

  星期一克里姆林宫选择了卡德罗夫的儿子罗姆兹暂时领导这一地区。但他刚20多岁,面对暴力缺乏足够的政治份量来掌控权力。

  卡德罗夫之死给车臣留下了政治真空。有人建议普京总统应该在车臣建立一个统一的领导组织。莫斯科的一位政治家说:“除非采取重大步骤来刺激经济和增加年轻人就业,否则车臣问题不可能马上解决。”

  在俄罗斯政治版图里,卡德罗夫对车臣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将会对普京总统的第二任期产生重大影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