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开辟反恐新战线 训练北非国家士兵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3: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5月11日报道,美国正在开辟一条新的反恐战线——从非洲之角到西撒哈拉大西洋海岸,这一地区的荒凉沙漠和茂密丛林是恐怖分子的理想藏身之所,美国担心基地组织将在这里扎根。

  美国欧洲司令部的一位反恐高官说,北非正在成为新的“阿富汗”,不少伊斯兰武装组织在这里招募、训练武装分子,他们资金充足,力量日益强大。据悉,造成191人死亡的
马德里爆炸案就与北非恐怖组织有关。

  美军官员说,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武装分子被赶出阿富汗后,无法在地中海沿岸立足,他们纷纷与北非的伊斯兰恐怖组织勾结。

  为吸取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反恐的教训,美国官员正在寻求新的战略,他们派遣特种部队到一些北非国家,包括马里和毛利塔尼亚,为他们训练士兵,并配备小型卡车、无限通讯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

  美军官员说:“我们希望采取预防性措施,这样就不需要像在阿富汗那样派遣重兵了,也可以避免激化当地的民族主义情绪。”(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