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部热诚帮带大学生士兵造就“兵专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潘正军、刘卫星报道:放弃高校的工作投身军营的南京军区某部士官王永宁,入伍4年来坚持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本职工作中,先后完成了5项技术革新,培养了20多名机电操作维修、计算机应用能手,被战友们亲切地称作“兵专家”。提起自己的成长历程,小王感慨地告诉笔者:“如果没有部队领导和战友在我需要帮助时,及时给我提出合理建议,使我明确前进方向,我的从军之路就不会走得这么顺畅。”据小王自己统计,他入伍以来,部队领导和战友先后给他提出18条重要建议。

  来自上海的王永宁一到部队就是个“新闻人物”。他有着优裕的家境和稳定的工作,父亲曾任某报副总编辑,母亲是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1998年他从上海机电工业职工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负责机械制冷原理、计算机基础原理课程的教学工作。一年后,他毅然抛下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参军。刚到部队时,小王总认为自己的能力素质比战友们强,在和战友相处时喜欢摆出居高临下的样子,结果战友们渐渐地疏远了他。部队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找他谈心,建议他多看身边战友的“闪光点”,学会与战友们友好相处。小王接受了这些建议后,很快融入到部队集体生活中。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举办机械维修、电脑操作等专业培训班,帮助战友学习新知识。担任保管员后,王永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很快成为一名技术能手,萌生了发挥特长搞技术革新的想法。可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发现小王的热情降了。原来,小王认为自己一没科研经费,二没课题,难以成功。得知小王的想法后,部队政委韦惠平建议他把眼睛盯在火热的训练场上,并承诺只要他课题选准,方案可行,部队从人力、财力和智力上扶持他。受到鼓励的小王发现部队的单泵加油车满足不了大批量群车加油,与战友一道组成攻关小组,研制成功一泵九枪加油方式,提高了加油速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