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他们成了美军的奴隶——4名印度人诉说被骗前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8:59 环球时报

  本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李莉

  近日,4名从伊拉克的美军军营中成功逃脱的印度人,向媒体诉说了他们被骗后被迫在伊拉克为美军做苦工的经历。印度各大报章纷纷对此予以报道并发表评论。此事还引起印美两国官方的注意。印度政府已要求美国解释这起事件。美国驻印度大使馆也表示他们已就此展开调查。

  据报道,这4名印度人是哈菲兹、沙贾汗、费萨尔和曼苏,都是喀拉拉邦商业中心科钦以南大约150公里的韦利恰卡拉村的穆斯林。去年8月,他们通过喀拉拉邦的一家旅行社与孟买一家招聘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承诺说可安排他们去科威特工作,月薪890美元。于是,他们每人交了7.5万卢比(约合1.5万元人民币),与该公司签署了去科威特当厨师的合同,并很快得到了赴科威特的工作签证。

  他们满怀着出国挣美元的期望登上飞往科威特的航班,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其他20名印度人。然而,到达科威特机场后,他们发现迎接他们的却是一个士兵模样的人,此人命令他们上了一辆大巴,并说要走两天的路才能到达工作地点。当他们稀里糊涂地还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时,汽车已经启动了。不久,他们发现汽车外面越来越荒凉,偶尔还有枪炮声,有人突然喊了一声:“我们是不是进入了伊拉克?”车上的人顿时一片骚动,于是他们齐声向接他们的人提出抗议。对方却回答道:“我们(美国人)已为你们每人支付了1000美元给一家科威特公司,因此你们必须为我们工作。”

  他们最终被带到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个美军军营里,美国军官命令他们在军营的食堂里做饭,同时还要做其他杂工。从此,他们在伊拉克开始了长达9个月的“噩梦般”的生活。

  哈菲兹说:“我们受骗了,因为在伊拉克没人愿意给美国人当勤杂工。我们就成了美国人食堂里的奴隶。我们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稍有疏忽,我们就要遭到好几天的折磨。”

  美国人还逼着这些印度穆斯林烧猪肉。沙贾汗气愤地说,“一次,我对厨房负责人说,我是一个虔诚的穆斯林,所以不能碰猪肉。结果美国大兵就用枪托打我……还有一次,我对一个军官说我想回家,结果又是一顿毒打”。

  这4个印度人至今不知道他们待的那个美军军营的名称,只知道那里经常遭到伊拉克人的火箭弹袭击。尽管美军也训练他们如何提高警惕,如何躲进掩体,但这并不能驱除他们心中的恐惧。沙贾汗说:“每次基地遭袭,我们就躲到掩体里。我从没见过那么多炮弹,到现在我都害怕。”

  这些印度人知道被骗并被迫给美国军队服苦役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找机会逃跑。4月15日晚上,他们所在的军营遭到猛烈炮轰,美军士兵有的躲进了掩体,有的忙着反击,他们知道机会终于来了,于是趁乱逃出了军营。在路上,他们碰到了一个伊拉克卡车司机,给了他20美元之后,这个司机将他们带到了巴格达,然后他们经约旦返回印度。

  现在,印度国内对此事讨论得异常热烈。一位印度军官向媒体表示,美国奴役这些印度人的目的就是“利用他们保全美国人的性命”。据说,目前还有大约1500名印度人在伊拉克遭受着类似的磨难,许多印度人呼吁政府采取措施,保护这些人做人的权利。美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肯尼迪也表态说:“所有的虐待事件都会受到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