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红十字会报告披露美军虐俘:男裸囚只能穿女内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2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份被泄漏的机密报告5月10日显示,国际红十字会组织在去年10月就看到美军部队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黑暗囚室拘禁裸体的伊拉克人。有些裸体囚犯只被允许穿女式内衣酷。当时负责囚犯事宜的情报官告诉红十字这是“(审讯)进程的一部分”。

  国际红十字会表示,他们已经屡次警告联军占领当局不要采取“在某些事件上等同于折磨”的手段。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红十字会的机密报告。该组织
证实报告提到的内容属实。

  据了解,这份24页的机密报告是国际红十字在去年2月发布的。报告的结论是“在收容过程的初步阶段,被剥夺自由的伊拉克人面临在身体和心理上受压迫的危险,某些时候相当于虐待”。

  报告指出,在去年10月对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一次探访中,红十字会代表看到了“被剥夺自由的人完全赤裸地在黑暗而空荡荡的水泥囚房中”。看到这种情况之后,红十字会代表中断探访,要求当局做出解释。负责审问囚犯的军方情报官解释说,这是“(审问)进程的一部分”。

  报告称,红十字会成员遇见了在完全漆黑的囚房中裸体的囚犯。有些裸体男囚犯被允许穿衣服,但当局只给他们女式内衣裤。

  《华尔街日报》称,红十字会报告显示,该组织早在去年10月就已经向华盛顿当局通报了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行为。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其他官员称,他们到今年1月才知道有问题。(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