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保守派质疑布什总统外交政策 指其政出私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20:47 新华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华盛顿邮报10日刊登文章说,布什政府三年中在国内外采取的一系列扫荡行动引起了保守派知识界的抱怨,他们认为布什政府已无力制定出更新的政策。

  布什政府对外政策的核心是把伊拉克变为一个和平的民主共和国,但一次致命的起义和美国士兵虐待俘虏的照片的公布已把这一目标彻底破坏。而在国内方面,保守派和前任政府的官员认为白宫的政策是毫无意义的,因为政策制定者完全是出于政治私利或意识形态
压力,而不是事实和专家意见来制定政策的。

  保守派这次的抵触情绪特别激烈。专栏作家乔治·F·威尔上周二尖锐的批评了政府的对伊政策,他写道:“不经过三思就做决定的政府是不值得信任的政府。”两天前一位支持伊战的新保守主义者说:“即使是最支持布什的人都能看到布什政府官员根本不知道明天在伊拉克会怎样,更不用说一个月了。”

  有些人认为现在白宫的政策失误是美国政治周期的反应:随着总统大选的临近,不管白宫提出什么建议,意见分歧的国会都可能对今年的立法做出严肃的反应。

  但保守政策专家和一些上届政府官员说,政策失误很多都是自身造成的,在这三年中总统推行的都是2000年竞选时期的思路,因而政策的制定有些失控。

  布什也常常抨击前任政府的自由辩论的政策,他说他们那种上下颠倒的管理方式对联邦机构的工作毫无用处。

  国家政策研究中心的一位保守派经济学家巴特雷特说;“白宫的政策主要来自联邦机构的专家,他们迫切希望白宫采纳他们的建议,因此,强加于政府的政治和意识形态的理由,不是出于分析而是出于交易。”

  结果是:为了适应伊拉克变化的环境,白宫在民主政策和外交上变成了一个不可想象的机构。

  嘉图学院常务副院长大卫·博滋说:“在伊拉克,你很难想象事情没有按照计划的那样发生,现在我们怎么办?”(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