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士兵在伊大搞性虐待 布莱尔遭逼宫布什难过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5: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美国军方起诉虐囚女兵英格兰后,英国军方也紧接着宣布将起诉3名涉嫌性攻击、虐待伊拉克战俘的驻伊英军士兵。英国工党元老怒斥布莱尔已经成为伊危机代名词,呼吁他立即引咎辞职。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在国会作证时承认,还有更不堪入目的虐待照片以及录像没被公开,包括美军士兵强奸被关押的伊拉克妇女,把战俘殴打近死,侮辱死尸等等。看来布什的更大麻烦还在后头。

  ***美英士兵在伊大搞性虐待,伊战俘被迫口交肛交

  英国国防部去年5月30日宣布,英国警方当日逮捕了一名涉嫌在伊拉克战争中虐待伊军战俘的英军士兵,这名叫加里·巴特莱姆的英军士兵从伊拉克驻地回国休假后,将一卷在战争时期拍摄的胶卷送到当地的一家图片社冲洗。在冲洗过程中,图片社一名叫蒂尔富德的女职员吃惊地发现,“有些照片显示,伊拉克战俘被迫互相口交,还有的显示一个伊拉克男子被迫鸡奸另一个伊拉克男子”。

  蒂尔富德的同事也被这些照片惊呆了,他们向经理报告了此事,并决定报警。但是警察还没有到,巴特莱姆已经急不可待地赶来索要照片。蒂尔富德急中生智,告诉他机器有毛病,请他等一会。巴特莱姆变得有些紧张不安,而蒂尔富德也不敢抬头看他。

  大约过了一二十分钟,蒂尔富德打破沉默说:“您可以先回去,把电话留下,照片洗好后我们通知你。”巴特莱姆欣然同意,留下电话后离开了图片社。

  这时当地的一名便衣警察赶到现场,蒂尔富德立即请便衣警察察看了那些照片,那位便衣警察看后也大为震惊,随即打电话给警察局汇报了此事,并让蒂尔富德马上与巴特莱姆通话,让他回来取照片。巴特莱姆兴冲冲地回来取照片,便衣警察向他出示了证件,并将其逮捕,巴特莱姆没有做任何反抗,束手就擒。

  据报道,英国对这个案件进行了将近一年的调查,日前英国国防部宣布,已将案件资料移交军队司法部门。英国军方还下令驻伊英军交出在伊拉克所拍的每一幅照片,以阻止更多照片曝光。

  ***布莱尔成伊危机代名词,工党元老逼他辞职

  由于虐囚事件愈演愈烈,5月9日,英国执政党工党内部有人公开呼吁布莱尔主动辞职,挽救工党的日益下跌的声望。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工党的一位元老、布莱尔的密友大卫·普特纳姆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公开表示:“伊拉克问题只会带来更多坏消息,而布莱尔已经成了伊拉克危机的代名词。如果我是他,一定会在今年夏天议会休会之前递交辞呈。”

  普特纳姆毫不客气地说,过去几个月有关伊拉克问题的负面报道滚滚而来,使得工党的形象大受影响,如果布莱尔继续执政下去,将不利于工党在新一届选举中取胜,因此布莱尔应该主动下台,及时让贤。

  ***美军士兵强奸伊拉克女囚,布什麻烦在后头

  在美国方面,美国陆军发言人巴塔利亚7日宣布,正式起诉涉嫌虐囚的美军女兵林恩迪·英格兰。巴塔利亚指出:“她(英格兰)受到了4项指控——参与策划虐待伊拉克战俘、多次殴打伊拉克战俘、违反命令和军纪并损害美军声誉以及做猥亵举动。”

  在过去的一周,虐囚风波让美国在全世界面前颜面扫地,美国总统布什被迫不顾面子,史无前例地向伊拉克人低头道歉,他本人竞选连任的前景也笼罩了一层乌云。美国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对布什外交政策和反恐斗争的支持率是50%,大大低于一个月前55%的支持率。

  但是事情才刚刚开始,布什更大的麻烦还在后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在国会作证时承认,还有更不堪入目的虐待照片以及录像没有公开,包括美军士兵强奸伊拉克女囚,把战俘殴打近死,侮辱死尸等等。这些照片一旦被善于抓政府小辫子的美国媒体得到并公之于众,将会引发更大的危机。

  目前,从白宫到国会山,美国的政策决策者们都在担心,这场沸沸扬扬的虐囚风波将给美国的国际形象造成持久的损害,特别是在中东地区。打着“解放伊拉克”旗号的美军士兵居然用各种方式虐待和羞辱伊拉克人,只能激起阿拉伯世界更强烈的反美情绪,进而使布什政府一系列关于中东的政策面临更多拷问。民主党资深参议员卡尔·莱文表示,虐囚事件将使美国在伊拉克获得成功的前景更加暗淡。

  一些分析家还认为,美军虐待俘虏的照片将成为“基地”和其它极端组织招募新成员的绝佳工具,美国将面临更多挑战。(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