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国以实际行动表明不与朝为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10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0日发表评论,要求美国采取实际行动证明其放弃敌视朝鲜政策,那么朝鲜也将坚决采取与之相应的“革新的、可信的”措施,为积极谋求核问题的和平解决作出贡献。

  《劳动新闻》的评论说,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将于12日在北京举行,国际社会对此寄予厚望。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是朝鲜政府的原则立场,也是国际社会的一致要求。朝
鲜已多次阐明,其最终目的是实现半岛无核化。

  评论强调,必须首先消除朝鲜半岛的核威胁,才能解除半岛核战争危险,创造确保和平的条件。朝鲜拥有核遏制力是为了应对美国的先发制人打击,加强核遏制力也是因为美国加大对朝核威胁。朝鲜的核遏制力不针对不威胁朝鲜的国家,仅仅是防止美国进攻,捍卫本国主权、制度、和平与安全的自卫手段。

  评论说,今后六方会谈与核问题解决过程能否取得成果,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如果美国坚持“先行弃核”与“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弃核”的观点和态度,只会是徒费时间。美国如果真心愿以对话和外交方式解决问题,就应果敢地转变态度,采取可信的实际行动。这才是解决核问题的捷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