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宣布不支持美国对古巴的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23:27 人民网

  人民网5月9日讯据来自墨西哥城的消息,墨西哥总统福克斯日前宣布,墨西哥政府宣布将不支持美国星期四采取的强化对古巴封锁的政策措施,尽管墨西哥与古巴传统上的友好关系现在处在严重的危机之中。

  福克斯总统说,无论如何,墨西哥将不加入美国提出的这一反对古巴主权的建议,“我们不接受另外一个国家对这个国家的干涉”。美国政府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已经40多年,
美国星期四宣布的一系列措施是为了“加快结束古巴的独裁”,包括减少美国人对古巴的访问,减少古巴移民向在古巴的家属的汇,更多地支持古巴的持不同政见者和支持反对卡斯特罗的宣传。

  在历史上墨西哥和古巴是两个友好的国家。在墨西哥政府指控古巴外交官“干涉”墨西哥的国内政治事务以后,撤回了驻古巴的大使,同时要求古巴大使离开墨西哥。目前双边的关系处于历史上最紧张的时期。这次危机的直接起因是卡斯特罗在上周六的演说中说,墨西哥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投票支持对古巴的谴责使墨西哥对外政策的威信缩小成为“灰烬”。古巴政府和墨西哥反对派认为,由于冷淡对古巴的关系,福克斯政府似乎更接近华盛顿了。革命制度党的议员希门尼斯星期五说,“不管怎么说,墨西哥的政策失去了独立性和自己的印记,特别是在与古巴的关系问题上”。反对派议员认为政府撤回驻古巴大使和要求古巴也撤回驻墨西哥的大使的决定是轻率的。但是墨西哥政府表示,它谴责任何外国对任何一个国家的内政的干涉。福克斯总统说,“在联合国大会上多年来我们坚持投票反对对古巴的经济封锁,这就是证明。今天我们重申继续坚持这一政策”。(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