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先锋”无人机数据链路在研究改为L或S波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22: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每日防务》2004年4月26日报道]上周"先锋"无人机公司的官员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说,他的伙伴正在研究改变便携式接收机,使它能够接收L或S波段传输数据。"先锋"无人机公司的计划副总裁Ballard说:"我们正倾向于S波段,全力对付它,但是走哪条路还没有把握。"

  通过在"先锋"无人机上另增L或S波段全向天线,它将扩大系统传输给作战部队便携
式接收机的有效作用距离。Ballard说,它还将取消迫使使用者保持接近从无人机到地面控制站反向角的技术限制。

   Ballard说,"先锋"无人机的航程,返回地面站的视线距离约185千米(115英里),离便携式控制站的视线距离约60千米(37英里)。

   携带便携式接收机的海军陆战队员必须在"先锋"无人机视线距离19千米(12英里)内,但是当增加全向天线后,他们就能够在"先锋"飞行距离内任何地方定位,允许他们向前更远。Ballard说,在战场上,便携式接收机的作用距离远大于19千米。因此他预测LITENING吊舱的L或S波段发射机将使吊舱能够把实时图像发送给前线部队接收机的主机。

   Ballard说,目前"先锋"修改的LITENING瞄准吊舱数据仅仅是视频信号。便携式接收机从"先锋"无人机接收的图像包含遥测数据并把无人机的位置叠加在数字地图上,而数字地图能够加上目标信息和战术字符。

  据说,美国空军正在依据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捕食者"无人机的数据链路修改F-15的LITENING瞄准吊舱。(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