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验票十号正式开始 台各验票场所戒备森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22: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消息综合台媒报道,针对国亲所提的“当选无效”诉讼,明天(10号)将进行全面验票。预计一天就得投入460名法官和2万名警力,碍于验票场所不一定就在选票集中地,所以运输工具、路途远近,都将增加验票的风险,各县市“警察局”及“消防局”为防意外,每天派员驻守各验票地点,并加强巡逻。

  各地方“法院”除加强安全防护措施,这两天紧锣密鼓演练或测试相关流程,期使
验票作业零缺失。这几天各县市保存选票及验票的场所戒备森严,除四周架设拒马及拉开封锁线外,所有进出人员须备齐相关证件,还必须通过金属检测。各“法院”都如临大敌,“法院”强调,各验票场地安全维护会做到滴水不漏,确保验票顺利。

  验票时,部分“法院”开放民众参观。虽然各“地院”开放参观验票规定不一,但国亲及民进党、台联党等地方党部都表示,尊重“法院”决定,不会发动党员或民众骚扰。

  据悉,为了这次验票,台湾“高等法院”特别成立“验票指挥中心”,分行政和审判两个系统,针对各地发生的问题提供支持。“高院”书记官长徐昌锦昨日表示,由于宜兰、台中和高雄等地院,迄晚间仍未陈报验票组组数,无法统计共动员多少验票组。据初步估算,不算支持的行政人员,参与验票的法官、书记官、录事、法警等,至少在一千六百人以上,动员人力相当庞大。(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