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工业界和政府共同发展未来网络化精确打击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21: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26日]美国军方认为,未来的精确打击武器将可以通过全球网络栅格发送和获取信息。波音先进战术导弹系统部总裁上周在精确打击协会举行的2004年年度项目审查会议上表示,未来的武器从本质上应该既是信息的源泉也是信息的受体。

  波音公司制造了全球定位/惯导(GPS/INS)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在去年秋天进行的一次测试中,B-2飞机投下了80枚500磅重的这种精确制导炸弹。每个炸弹可拥有
一个因特网协议地址,通过一个支持快速目标数据的数据链与炸弹进行实时信息交换,攻击快速移动目标。

  在去年,一枚2000磅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在一次验证测试中摧毁了运动中的坦克,表明如果能及时得到数据,这种武器可以对快速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在国防部负责网络和信息综合的助理国防部长办公室中负责信息和互操作的官员指出,标注出目标的地理空间、时间等信息非常重要,这些信息可以被储存在数据库以供查阅。所有这些功能将可通过全球信息栅格实现,目前美国的全球信息栅格正处于初级阶段。

  美国陆军在伊拉克战争中正使用网络进行作战计划制定以及从空军获得气象数据,但这种功能只局限在旅级作战单位。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计划空军方面的项目经理指出,弹药的精确性正在提高,随着全球定位系统的改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性能将越来越好。该项目正在开发一种携带反干扰过滤器的新型接收机,联合项目办公室还与波音公司协商在未来开发一种激光制导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空地防区外导弹(JASSM)项目经理表示,该项目在4月16日开始已完全具备了全速生产能力,预计12月将生产出首批导弹。增加数据链将提高导弹的防区外攻击能力。在生产第6批联合空地防区外导弹时可以增加数据链,但这将与计划中的增程型联合空地防区外导弹的时间安排相冲突。空军精确武器采办(SAF/AQPW)小组的官员上周透露,一种准确性支持设备可以提高波音设计的250磅(113千克)的小口径炸弹(SDB)的精确度,该设备通过利用分布广泛的全球定位系统提高卫星数据的准确性,从而提高炸弹精确打击能力。该部门已经为两个战区分别购买了6部这种准确性支持设备。

  这位官员最后指出,由于为武器安装数据链的需求不断增加,空军的最终目标是获得一种通用的数据链。数据链将使武器可以从战区内的任何设备获得信息,武器还可通过数据链在攻击前传送一些战斗损伤评估信息。(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