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即将开验选票 相关场所加强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9日电(记者赵卫李鲲)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争议仍在继续,参选一方国亲联盟候选人提出的“当选无效”诉讼,将于10日进入全面验票阶段。9日,岛内各个封存选票的场所,以及即将展开验票的场所均戒备森严,如临大敌。

  根据岛内司法机构的裁定,“当选无效”诉讼第一步的验票工作将在岛内21个地方法院执行,验票工作从5月10日开始。9日,台湾各地方法院已全部加强了安全防护措施,不
仅加装了现场监视系统、金属探测器等,有的地方甚至还架起“拒马”、蛇形铁丝网及防护栏,拉起封锁线,所有进出人员必须通过里外三层的安全检测。待查验的选票则由全副武装的警务人员押送到各验票场所。警方同时负责验票期间的安全工作,并全面加强警力戒备。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于3月20日结束,民进党候选人陈水扁、吕秀莲以2·7万余票领先,当晚,国民党和亲民党联盟候选人连战、宋楚瑜质疑选举过程“疑云重重”、选举不公不义,向台湾司法机构提出了“当选无效之诉”。这一诉讼以陈水扁、吕秀莲为被告,并要求全面司法验票。

  据岛内司法机构裁决,有关验票作业从5月10日开始,初定于5月19日完成,整理出来的有争议选票还要交送司法机关,经过原被告双方律师团辩论后,由司法机构作最后裁决认定。

  据台湾有关选举法律规定,“当选无效之诉”须在6个月内审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