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为F/A-18E/F开发新型“先进任务计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7: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5月5日报道]迅速发展的技术促使美国海军的F/A-18项目办公室考虑为海军的F/A-18E/F"超大黄蜂"战斗机开发一种新的"先进任务计算机(AMC)"。这种AMC作为集成的信息处理系统,可为"超大黄蜂"提供全面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是组成"网络中心战"能力的新一代技术中的一部分。

  现役的"超大黄蜂"采用的是II型AMC,其技术水平按照现有技术来看已处于落后水平
,为此F/A-18项目办公室组建了一个工作小组来研究开发更先进的III型AMC。要求该小组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完成从方案探索到产品交付的过程。

  波音公司、通用动力公司、霍尼韦尔公司以及在中国湖的"F/A-18先进武器实验室"等参与了该系统的设计,设计过程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设计中考虑了降低未来完备性成本的问题。

   III型AMC的处理速度将更快,总处理能力将更大,具有在座舱内截获并观看数字和模拟录像的能力;可为EA-18G电子战飞机和"海上威力"21能力的开发提供基础。

   III型AMC采用了商业货架(COTS)技术,非开发的元件产品及已证明的技能。该AMC将采用的第四代"更高级语言(HOL)软件架构配置(SCS)"目前正在开发,将具有按模块化设计软件的能力,并显著降低系统测试和维护所需时间。

   III型AMC定于从2007年开始在已进入服役的飞机上安装。(姜曙光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