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面临西方竞争 俄报说俄可能放宽售华武器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7:04 千龙新闻网

  【中央社台北5月1日电】俄岁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日前访问中国,主要目的是稳定在中国的武器市场。由于面临西方国家的竞争压力,俄罗斯对中国售武政策已出现一些松动,可能取消对中国出口高精确度武器的限制,或和中国共同研制这些武器。

  报道说,由于中国与西方的政治分歧,莫斯科对中国售武变得相当挑剔,只提供俄
罗斯总参谋部允许的产品,常常是过时或俄军装备的类似武器,且俄方对维修和技术服务要高价,费用等于合同本身的价值,中国军方对此十分不满。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马基延科指出,俄罗斯总参谋部把对中国的限制,解释为对快速发展的中国的种种担忧,俄方不希望提高中国军队的战斗力,因为有可能对西伯利亚和远东造成威胁。

  马基廷科透露,法国已准备向中国市场投放最先进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设备,包括电子侦察、管理、目标跟踪、防空武器和反导武器、无线电电子设备、军用卫星,以及中国军队战役战斗训练使用的电子训练仪器。预料法国首先将针对俄罗斯对中国出口的关键武器——战机及其机载设备构成挑战。

  报道引述俄罗斯军工业内人士说,俄罗斯将向中国提供新一代武器,例如带垂直发射装置的“无风”型舰空飞弹及“白蛉”3M80E超音速反舰巡弋飞弹,射程240公里,比现有同类飞弹的射程长一倍,而中国同意再向俄罗斯订购两艘956型现代级驱逐舰,目前正在圣彼得堡的北方造船厂建造。

  俄罗斯负责军事技术合作人土认为,莫斯科应当尽快改变作风,不能靠向伙伴提供不会威胁俄罗斯军队的过时武器来维持军事平衡,而应当通过向俄罗斯军队提供最先进的武器来保持这一平衡。

  来源:参考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