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明将发行两枚宝岛台湾普通纪念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6:43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04年5月10日发行中国宝岛台湾——鹅銮鼻、日月潭普通纪念币各一枚。

  一、纪念币图稿

  (一)正面图案

  该两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均为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内缘下方刊“2004”年号。

  (二)背面图案

  中国宝岛台湾——

  鹅銮鼻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鹅銮鼻的标志——大灯塔,其背景是海岸线,左方为雅美人的飞鱼船,其前景为树木图案;币内缘左上方刊“5元”字样,内缘下方刊“宝岛台湾——鹅銮鼻”字样。

  中国宝岛台湾——日月潭普通纪念币背面图案近景为日月潭上的光华岛和热带植物,远景为环抱日月潭的群山和飞翔的水鸟;币内缘下方刊“5元”及“宝岛台湾——日月潭”字样。

  二、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

  该两枚纪念币面额均为5元,直径均为30毫米,材质均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各1000万枚。

  三、该两枚纪念币与现行人民币职能相同,可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