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对伊政策分歧严重 出现要求拉氏辞职呼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5月9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在美国对伊拉克实行军事占领问题上,军方出现了严重分歧。一些高级军事官员认为,美国面临的现实是,越来越多的美军将会死在伊拉克,但它无法建立一个民主的伊拉克。

  报道说,这些美国军事官员担心的是,美国能够在军事上取得胜利,但无法赢得伊拉克人民的支持。虽然并非所有的美国军事官员都持这种看法,但这样的看法正在广为流传
,并且第一次公开议论。

  第82空降师师长、陆军少将查尔斯·斯旺奈克对“华盛顿邮报”说,他认为,从战术上讲,美国军方仍在赢得地面战斗的胜利,但战略上正遭到失败。

  曾在去年担任驻伊拉克美军占领当局战略计划第一任主任的保罗·休斯上校指出,在战场上获胜但输掉一场战争是美国在越南失败的一个特征。他说,除非美国在政策上协调一致,否则将在战略上失败。

  “华盛顿邮报”说,无论是美国军事官员还是文职官员,他们总的看法是,美军应该继续留在伊拉克,但必须改变现有的政策。一些军事官员说,开始调整政策的办法是让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台,因为他们认为,拉姆斯菲尔德要对过去一年一系列战略和战术上的失误负责。

  这家报纸说,一些接受采访的军人说,在陆军内部,人们对拉姆斯菲尔德及其周围一些人的愤怒正在增加。(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