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布2004年第一季度业绩及前景展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6: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4年4月28日——在2004年第一季度,波音公司实现良好业绩增长及盈利,公司总营业额为130亿美元,净收入为6.23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77美元。

  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师统(Harry Stonecipher)说:“波音200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反映了我们通过在所有业务部门注重执行,进而提高盈利的策略。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在民用飞机市场处于低谷的时期,仍然稳健地实现了盈利,同时投资未来、研发全新的
波音7E7飞机,为未来市场回升做好准备。本周波音7E7飞机获得了全日空50架飞机的启动订单。对于波音团队在这个季度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我深感欣慰。”

  在航空市场处于低迷时期,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不懈努力、实现盈利,同时投资未来长期的发展。第一季度的结果反映出良好的经营业绩,飞机交付数量略有上升,且对全新波音7E7的投资增加。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获得了美国和欧洲对新型波音777-300ER飞机的认证,计划于第二季度向首家用户交付飞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在波音7E7项目上取得重大进展。本周初该项目宣布启动,并获得全日空50架飞机的订单,按目录价格计算价值约60亿美元。世界范围内,其他航空公司客户也对波音7E7项目保持着浓厚的兴趣。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继续在为波音7E7项目挑选重要合作伙伴,并在4月初宣布了选择通用电气和罗罗公司作为该飞机的发动机供应商。

  在第一季度中,民用飞机交付数量达到76架,比2003年同期增长7%,其中单通道飞机的交付量所占比例较高。总营业额降低了6%,为53亿美元,反映了飞机服务和二手飞机销售量的降低。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坚持在其经营活动中注重降低成本和提高资产利用率,其第一季度总营业收益为3.52亿美元,营业利润增长了6.6%。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在本季度共获得了36份订单,包括来自日本货运航空公司、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以及西部喷气航空公司等的重要订单。截至本季度末,合同储备订单金额共计622亿美元,2003年底的储备订单金额为639亿美元。

  波音其他领域的业务也取得了进展,波音金融公司利润增加,同时波音联接公司准备在2004年第二季度开始在民用航空领域开展服务。

  航空业的市场状态因各航空公司和地区的不同发展趋势而异。很多低成本航空公司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保持盈利并订购新飞机。令人欣喜的是全球经济和航空运输业正在复苏,航空公司的兴趣也正在增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看到了市场对于波音737需求的增长,这得益于航空公司乘客对于更多航班班次和直飞航线的喜爱,以及航空公司对于降低成本的重视。因此,公司预计2005年的飞机交付量将会略有增加,而2006年将有进一步的增长。

  波音预计2004年的飞机交付量约为285架。目前预计2005年的飞机交付量约为300架,比早些时候所预计的与2004年交付数量相同要略高一些,这一预测是基于市场对单通道飞机需求的增加。2004年的预计飞机交付量已基本上全部售出,2005年的预计飞机交付量已售出92%。飞机交付量的增长也促使了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营业额和营业利润等方面的提高。飞机零部件的需求近期有所提高并预计将缓慢增强,这一市场将在2005年进一步回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