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成员国认为目前原油供应不短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科威特、阿尔及尔记者报道:卡塔尔、科威特和阿尔及利亚等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认为,近日原油价格飙升是政治和技术原因所致,并非是供应出现短缺。

  正在科威特出席海湾合作委员会会议的卡塔尔能源大臣阿提亚8日说,欧佩克向来能采取积极措施平衡原油市场的供求,并提出公正的价格。目前国际市场油价上涨,是缘于某
些政治和技术因素。他说,欧佩克部长们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国际能源会议,就市场问题举行协商。他认为部长们有可能就原油生产配额达成新的决议。

  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认为,中东地区局势不稳是导致目前油价飙升的主要原因。他说,油价居高不下,并非原油供应不足,欧佩克虽将目前的原油日产限额定在2350万桶,但已默许成员国略有超产。他认为市场的投机行为也对油价攀升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8日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并未出现供应短缺,相反每天超产原油达300万至350万桶。

  近来国际原油价格不断走高,纽约市场6月份交货的原油价格7日一度突破每桶40美元大关,创1990年10月以来最高纪录。中东石油界人士认为,伊拉克局势持续动荡和沙特阿拉伯接连发生爆炸和袭击事件,自然会使敏感的油价受到影响,而如果局势依然不稳,油价还有可能继续上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