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虐囚事件告密者——他“出卖”了战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2: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在7日的国会听证会上,美国国防部长称赞了一名列兵———约瑟夫·达比。他说:“宪兵约瑟夫·达比提醒当局,(监狱里)发生了虐待。”

  美国广播公司(ABC)8日报道说,约瑟夫·达比是第372宪兵连的士兵。但是,当他从372连战友那里得知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审讯室1A发生了可怕的虐待事件后,他立即通报了上司。

  不能站在邪恶一边

  ABC报道说,达比在部队指挥官的门口贴了张便条,便条上写了1A审讯室所发生的虐囚事件的一些细节。

  很快,部队指挥官开始调查谁贴了这张便条。达比的妈妈玛格丽特·布兰克说,一想到自己的名字将被公开,朝夕相处的战友都将知道自己是个告密者,达比的感觉非常不好,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她说:“他没想过要站到部队的对立面。这好像夺走了他的一半生命。但他对自己说,不能站在邪恶那一边。”

  最后,达比终于站出来,公开承认他就是告密者。此后,调查才得以顺利进行,而达比的几名战友很快被送回美国,并面临着军事法庭的审判。

  他让邪恶见光死

  布兰克说:“我告诉他,‘亲爱的,我为你感到骄傲,因为你做了件好事,而且善良一定会将战胜邪恶。’……他回答说‘你说的对,妈妈’。”

  “人权观察”组织的卡罗尔·伯格特说,只要有人曝光,虐待囚犯这种邪恶行为就会“见光死”。她说:“折磨只能在黑暗中进行,达比所做的就是用光明驱散黑暗。”

  达比在宾夕法尼亚州长大,他10年级的历史教师和橄榄球教练鲍伯·埃维说,达比无论在球场还是在课堂里的表现都“平常”,但那些懂他的人知道达比是个不寻常的年轻人。

  埃维说,他对达比的选择一点都不惊讶,因为“如果乔(约瑟夫的昵称)认定一件事,乔会站出来坚持它,不管它多么不受欢迎,或者政治上是否正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