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纪念“欧洲胜利日” 希拉克向烈士献花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1:37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10:00新闻):由于时差原因,原苏联确定5月9号为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而美英法等国则把5月8号定为“欧洲胜利日”。法国总统希拉克8号向位于巴黎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以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烈士。

  希拉克总统和其他法国政府官员参加了当天的纪念仪式,希拉克向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随后还在乐队的演奏下检阅了军队。

  希拉克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同时也标志着法国长达1个月纪念活动的开始。由于下个月6号正值诺曼底登陆60周年,法国作为纪念活动的主办国,将从本月8号开始,全面进入“登陆日”纪念活动的筹划准备工作。据介绍,届时,15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在诺曼底举行的大型纪念活动,而德国总理施罗德也受希拉克邀请,出席该纪念活动。而这也是德国领导人第一次应邀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关键纪念日的纪念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