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未来十年军用涡扇发动机市场将缓慢复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0: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4月27日报道]据蒂尔集团的最新市场分析,从2004年到2013年,世界涡扇发动机市场共需要40989台发动机,总价值达1600亿美元。这个结果比去年该集团对2003~2012年预测的结果高1%。

  蒂尔集团是上周在亚特兰大举行的维护、修理和大修(MRO)会议和展览上宣布这一市场分析结果的。民用涡扇发动机占该市场的86%,这个数字比去年民用发动机占市场88%的预
测结果略低。2004年到2013年,军用涡扇发动机将交付5922台,比去年预测的5461台多8%。

  该集团预测,未来10年,GE公司将继续处于市场的第一位,将占市场36%的份额,罗·罗公司将位于第二位,占有24%的市场,普·惠公司占市场的20%。在强大的占涡扇发动机市场21%的CFM56项目中,法国斯奈克玛(SNECMA)公司拥有12%的份额。MTU公司(拥有IAE V2500和EJ200项目的股份)和霍尼韦尔公司在其他的涡轮发动机市场是有实力的竞争者,它们位居市场的第5位,将占有2%的市场份额。

  去年和今年市场份额预测的唯一不同是,在今年的预测结果中,普·惠公司比GE公司的市场份额多2%。这个结果可能是由于普·惠公司更强的军事业务,特别是由于它获得了F-35联合攻击机的F-135发动机合同。

  蒂尔集团预测,欧洲公司的不断并购对于工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是非常必要的。例如,普·惠公司与罗·罗公司、德国MTU公司和一些日本公司组成一个国际航空发动机(IAE)的联合企业生产V2500发动机。这已经成为普·惠公司在民用市场上的一种发展模式。目前,欧洲市场的合并时机已经成熟,如意大利Avio公司和德国的MTU公司将有合并的可能。另外,法国政府占有97%股份的SNECMA公司正在出售一定的股份(有猜测为40%的股份)。GE公司有意购买SNECMA公司10%的股份。(胡晓煜、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