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阿拉伯世界因虐囚事件受伤 拉氏下台呼声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9日电尽管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虐囚事件做出了公开道歉,但他们的致歉远不能熄灭阿拉伯世界的怒火。

  埃及和巴林总理,以及科威特政府都先后对该事件予以强烈谴责。而这3个国家都是美国阿拉伯盟友,都曾给美军强有力支持。

  阿拉伯媒体像事先约定好了一样,几乎都对拉姆斯菲尔德要对虐囚事件负责的表示视而不见,而一家沙特报纸则呼吁拉氏“负责到底”,辞职下台。

  埃及新闻社报道说,埃及人民大会认为美军在阿布格莱布对伊拉克战俘的虐待是“酷刑折磨”,并呼吁对相关人予以严厉惩罚。报道说:“人民大会的代表们以最强烈的字眼谴责这些罪行,谴责联军对伊拉克妇女的凌辱以及对伊拉克平民和在押犯的虐待。”

  埃及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制止这种对人权的“公然践踏”,呼吁在伊拉克占领军迅速撤离。

  在美国海军第5舰队栖身的巴林,议会发表声明谴责那些“违背最基本人权的残忍行径”,要求联军,特别是美军对实施虐囚行为者予以重罚。

  科威特外长在8日发表的谴责声明中说,美军的虐囚事件令人想起萨达姆时期数百名科威特人在阿布格莱布的悲惨遭遇。“对于科威特人,虐囚丑闻让我们想起了萨达姆时期的残忍作为。”

  他说,美军的行为是“非人道”。

  在沙特,媒体认为拉姆斯菲尔德所称的“独立调查”完全是浪费时间,但伊拉克人已经没有时间可供浪费。

  报道说,拉姆斯菲尔德的道歉和承诺都苍白无力。如果拉姆斯菲尔德现在立即辞职,或许还能对挽回美国在世界上的声誉有点滴的帮助。

  沙特的另一家媒体也不客气地说,在伊拉克监狱发生的丑闻验证了美国对阿拉伯和穆斯林的“不尊重”。“我们希望布什总统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否则,一切都太迟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