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拒绝派监狱顾问 早有虐待伊俘虏图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5月9日消息美国联邦众议员史蒂夫·拜尔8日说,国防部拒绝了陆军将他派到伊拉克担当监狱顾问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拜尔将在美国入侵伊拉克的头几个月前往伊拉克,充当军事警察司令的顾问,依法对伊拉克俘虏进行审问,避免对他们进行虐待。

  拜尔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说,陆军提出了将他派到伊拉克的计划,但国防部却说“不”,他对此感到失望。

  拜尔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曾经担当处理俘虏问题的法律顾问。他说,在海湾战争中得到的教训没有在伊拉克战争中受到重视,因此他感到悲哀。

  对拜尔的这一披露,美国国防部迄今拒绝发表评论,但陆军的一位发言人说,陆军没有启用拜尔有两个原因,一是他们还有其他具有经验和资格的人员,二是考虑拜尔以及在他周围的美国士兵的人身安全。

  但是这位发言人没有说陆军是否派了别的什么顾问到伊拉克对军事警察处理俘虏问题进行指导,以及为什么派了顾问还发生严重羞辱伊拉克俘虏的情况。

  然而,在阿布格莱布监狱执行任务的女兵萨布利娜·哈曼早些时侯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她所在的军事警察小分队直接受到陆军情报官员和中央情报局特工人员的指挥,其任务是要将监狱变成“地狱”,对俘虏进行逼供。

  哈曼就是一张照片上一些赤身露体的伊拉克俘虏做叠身动作时站在身旁的那个女兵。她说,将监狱变成“地狱”,俘虏们才会开口交代情况。(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