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雷达某团以基地化训练提高新装备作战效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6: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伍轶、特约记者宋方报道:近日,空军雷达某团在训练基地组织新装备模拟对抗演练,某新型雷达刚一截获目标,就遭到“敌”强度干扰,雷达显示屏上“雪花一片”。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指挥员果断下令启动反干扰预案,通过变频、调频、多程式雷达交叉搜索等手段,一举将“敌”目标牢牢锁定。

  近年来,这个团陆续列装了一批技术含量较高的新型雷达装备。为了避免“穿新鞋
走老路”,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们经多方调查论证,形成了以基地化训练提高新装备作战效能的思路,并建起一个现代化的训练基地。团里通过多种渠道搜集整理出100多册新装备资料,作为指挥员、参谋人员、技术保障人员、基层战勤人员的普训教材;他们还主动同军地科研院所联系,采取“请进来教、走出去学”的办法,组织开展高新技能培训、交流,帮助官兵掌握新装备的技术性能和操作方法。

  围绕新装备的“撤、走、架、打”等课题,他们修订完善了20多套训练方案,让官兵分批进驻训练基地,在紧急情况下、复杂地形中、近似实战的环境下练兵,达到练指挥、练协同、练紧急出动的目的。首批人员训练结束后,该团又以点带面,轮流抽调基层人员到新装备训练基地“淬火”,形成了集专业培训、装备轮训为一体的基地化训练体系。

  目前,该团近90%的战勤人员通过轮训熟练掌握了新装备,团队快速机动、互动换防能力明显提高,有力地推动了部队信息化建设的进程。(解放军报2004年05月09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