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云南总队加强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效果明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6:55 解放军报

  编者按武警云南总队党委加大对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力度,坚持做到监督到位、追究到位、执纪到位,体现了《关于加强军队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的若干规定》的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的有效之举。各级党委应当像武警云南总队党委那样,对高中级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管好主官为重点,以制度管理为主要手段,确保高中级干部政治坚定、秉公用权、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情操高尚、率先垂范。

  本报讯郑文春、特约记者史照栋报道:武警云南总队党委把加强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作为突破口,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管好主官为重点,做到监督到位,追究到位,执纪到位。3年来,团以上干部没有一人因违纪违规、失职渎职受处分。“五一”前夕,武警部队领导肯定了他们的经验。

  监督到位。他们重点加强对主官的监督。在组织上,坚决克服“一言堂”、“家长制”。同时,他们十分重视群众监督,3年来受理反映主官问题的群众来信23件,经过认真调查,澄清了问题,起到了监督、教育领导干部的作用。与此同时,总队党委连续4年与各支队三部门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对主官的监督同其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评。

  追究到位。总队党委把监督不力纳入责任追究范围,作为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新的着力点。特别是制定了干部推荐使用追究责任制,实行谁推荐谁负责,谁调查谁负责,谁考核谁负责,增强了领导干部推荐用人的责任心。去年,各支队推荐了82名营团职干部参加总队任前考核。总队考核后,发现有9名干部不符合条件,群众对4名干部的意见较大。党委据此对有关支队领导给予了通报批评。

  执纪到位。这个总队党委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坚持执纪和立规并举,自律和他律并重,不断完善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制度。他们依据党纪国法和条令条例,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行为,制定了《总队党委责任追究制》、《总队党风党纪建设标准及考核实施细则》、《总队领导干部述学述职述廉规定》。为确保执纪到位,他们始终坚持“四不放过”,即事故案件没有及时通报的不放过;对案件事故发生的原因没有找准的不放过;没有吸取教训、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的不放过;群众对处理不满意的不放过。1999年某支队发生侵害士兵利益的案件被隐瞒,2001年4月发现后,该支队主官和有关责任人分别受到降职、降衔、撤职处分。(解放军报2004年05月09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