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击腐败和官僚作风 阿根廷重组警察机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7日电为打击腐败和官僚作风,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7日下令对阿根廷联邦警察机构进行“裁员”,实行机构重组。

  阿根廷总理费尔南德斯和司法部长贝利斯当天宣布,根据总统命令,107名在编联邦警官将被迫提前退休。这是基什内尔总统自今年4月启动一项新的国家安全计划并颁布法令打击青少年犯罪以来推出的又一项新举措。贝利斯透露,基什内尔总统亲自复审了其中许多
警官的档案。贝利斯还宣布,这次机构重组将把治安状况令人担忧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联邦警察辖区由12个减至5个。他说:“这(机构重组)将使政府支出得以削减,人力资源得到更好地运用。”

  据悉,基什内尔总统是在阿根廷民众发起数次游行示威要求严厉打击犯罪后,作出这一机构重组决定的。近年来,阿根廷国内犯罪活动日益严重,已超过失业和经济复苏成为阿根廷人目前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据报道,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每天就发生至少800起犯罪案件。2003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发生了400起绑架勒索案。警方说,目前阿根廷国内平均每48小时就有一人遭绑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