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要求以色列撤出阿拉伯被占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8日电(记者辛俭强王昊)叙利亚外长沙雷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强调,以色列必须严格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从所有阿拉伯被占领土上撤出。

  沙雷当天在出席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会议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要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以色列必须撤出它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

  沙雷说,如果以色列在撤军方面采取严肃、可信的行动,实现中东地区和平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但如果以色列继续实行镇压巴勒斯坦人民的政策,给所有寻求实现中东和平的努力设置障碍,该地区的局势就将进一步恶化,实现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前景也将非常渺茫。

  在谈到阿以实现持久与全面和平的可能性时,沙雷说:“所有的阿拉伯人都伸出了和平之手,2002年在贝鲁特召开的阿盟首脑会议已经把实现与以色列人的和平作为阿拉伯国家的战略选择,但这绝不意味着阿拉伯国家会以放弃收回所有被占领土的权利为代价。”

  为期三天的阿盟外长会议8日在位于开罗的阿盟总部开幕。会议是为即将于本月下旬在突尼斯召开的阿盟首脑会议作准备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